玖璟不璟

大概是腐眼看人基

给《向死而生》小评

@安之若累,码完才看了简介,致歉.刚刚去研究了一番,这里存个档也无需回复
不知该怎么称呼,以下就允许我擅自的称呼为太太可好?
今天突发奇想的在此对于太太刚刚完结的《向死而生》写个长评,本想在重读几遍原文再写可无奈这里高三党时间远比想象中的紧张.但自己又十分的想对太太的文章阐述一下自己的见解和意见.在此请允许我凭着映像来说说自己觉得太太文章的优点和能够改进的地方吧.
这篇文章是我第一次在LOFTER上一本正经的追着更新,日日夜夜捧着手机追下来的文章,还记得第一次看大概在更新到安把雷捅了的那一段当时我还在课堂里泪腺崩塌的那种,悄咪咪的拿着纸巾擦着泪还要一本正经认真的记着笔记,现在想想实在不堪回首.大概翘了一节课补完了之前的所有篇章翘首期盼着文章的后续.那段时期我也正逢一模考学业压力也挺沉重,每天打开LOFTER看看太太有没有更新基本成为了周,不对,是日指活.所以想把自己处女作献给文笔美若天仙的太太\\\\\.
吸血鬼和教会还有政府三足鼎立的设定实在是相当带感,而且文章对角色刻画也可以说是把握的相当不错.但还是有点小ooc接下来我可能要鸡蛋里挑骨头了请太太多多包涵.
第一,前期的车戏有点多我是真的觉得是有点多哈哈,虽然场场车戏是十分的好吃但感觉就是在水一般并无多大的剧情推进作用有点小鸡肋,感觉纯属在堆车来继续两人的情感,个人其实不是很喜欢这种做法但其实这也是无伤大雅的毕竟个人看法不同..
第二,是雷狮这一角色的刻画有点类似于无条件倒贴还有叛逆期的小屁孩的感觉.这个问题后篇也些许有一些.并没有过多的描写雷狮心里的活动是什么他为什么对安迷修可以如此信任,以至于他的大哥都如此说他都没有怀疑一下安迷修就直接签血契这样连累自己的契约.后篇雷狮想起安迷修之后的迅速和好也有点太赶了,就好像前一秒还深仇大恨后一秒就能相互保护看得有点精神分裂.我觉得两人应该是战略性的合作但不知为何我从文中感受到的是雷狮还是对安迷修死心塌地的.怎么说呢…….有点不符合雷狮的原本角色性格emmmm这也只是我个人的感觉罢了.
第三就是感觉有点烂尾了恩……前期为那场血族和教会大战的铺垫可以说是十分的棒,每一章都有一种这里面一定有很多秘密,还有雷家二哥是如何被假的教会人捅伤的,那把佩剑又是怎么被偷走并捅伤了二哥.还有政府到底是为了什么发起了15年前的那场决裂都让我十分想知道其背后的真相也击起了我追下去的动力.可最终好像还是没有说明清楚(映像当中好像没有如果真有就可能是我没有认真读文本实在抱歉)或许是连载长篇的缘故.
还有个人感觉应该再多放点笔墨描写雷狮原谅安迷修的心境描写,就只是单纯的觉得如何原谅一个杀了自己现在还想要和自己和好的前男友这里可以着重描写一下内心的纠结??我也不是很懂就是感觉少了些什么.相较下安迷修在复仇后的心境转变就处理的就相当不错,用路途上的时间最后确定自己是真的爱上雷狮,这种刻画个人觉得是相当的不错的.
两人的相恋给人感觉只是因为几次打炮建立的恋情,还有两人的和好也是因为理解到那影响自己和自己最重要人性命的重要事件只是一个天大的误会之后,立马的悔改.实在有些草率.
总的来说觉得整个文章是真的不错,能够改进的地方也有不少,文评这种东西也是因人而异,太太可以只是看看就好,而且自己现在也是着急忙慌的码了些字可能语句不通顺还有很多漏洞,也希望太太多多包涵.
我呢,也只是个小小的群众读者的一员,十分喜欢太太你的文章,可以说是最近难得一见的”虽然私设如山,但依旧处理得十分讨喜”这类型的文章.等等太太出本了我也一定会第一个冲去买的.还有特别想知道雷诺和安言以前的故事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超级想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他们两个的过去太让我好奇了
咳咳严肃,
还有以上观点纯属个人感觉还有些或许说错了的也希望指出毕竟我惭愧啊!只是凭着这映像草草写出这些东西,但我也实在是等不到暑假再给太太你码文评了,或许等毕业了还会重新再反复去读这篇文章再重新码也说不定.
以后也会继续关注太太的新文章,也期待着太太能够创作出更好的文章
在这里给你比个大芯

评论(2)

热度(28)